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团支部开展 “祭扫烈士墓传承红色心”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量:477



QQ图片20240403155301


QQ图片20240403155232



清风拂松柏,清明祭忠魂。为引导团员青年重温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4月3日,省地病所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前往大理市烈士陵园,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伊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团员青年认真刷洗墓碑,清扫台阶和周边青石路面,除去杂草,清理垃圾,让烈士安息之地更加整洁肃穆。

面对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团员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庄重地唱响国歌,列队默哀,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敬献鲜花。

随后,团员代表讲述红色英烈-方志敏故事、诵读先烈抗战家书,既是难忘的家国记忆,更给与团员青年奋进的精神力量,激励团员青年挺膺担当。

活动最后,全体团员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团誓词,不忘初心,铭记使命,响亮的宣誓声响彻大地,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的青春脉搏中跳动不息,也向先烈们传达着强国有我的决心。

不忘来时路,不负赤子心,不坠青云志。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实践主题团课,号召我所团员青年追寻革命记忆,致敬光辉历史,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团支部    王  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