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召开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量:356

QQ图片20240327083952


3月26日,省地病所召开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疾控局党组会议精神,通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回顾总结2023我所党的建设工作实践和成效,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党委书记、所长董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的领导下,我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守正创新开新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效不断提升,“清廉疾控”建设不断深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承上启下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好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理念,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QQ图片20240327083907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突出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突出队伍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突出党员管理,着力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突出服务发展,全面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突出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突出责任落实,推动形成抓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合力,持续深化“清廉疾控”建设。

会议还集中观看专题片《探索一体推进“三不腐”的云南实践路径》,并组织各科室现场签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


                           党办    王  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