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工作动态

省地病所到大理州祥云县、楚雄州姚安县开展狂犬病、出血热督导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2   浏览量:1986

QQ图片20230612092241


根据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2023年狂犬病、出血热监测防治工作的要求 ,为了进一步做好疾病防控工作,202365—69日,由我所副所长高子厚带队,病毒科潘虹、杨卫红、韩茜等一行7人组成督导组,先后到大理州祥云县、楚雄州姚安县开展狂犬病、出血热监测防治工作的督导和调研。

督导组分别与上述两地疾控中心负责人、相关科室分管领导、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座谈,在听取两病疫情汇报了解各单位狂犬病、出血热防控工作开展和防控成效评估等情况后进行深入交流,并到当地医院犬伤门诊进行了现场督导,了解犬伤门诊的设置和管理情况。

当前,云南省狂犬病以及流行性出血热疫情严峻,预防控制工作任重道远,为持续巩固云南省狂犬病防控成效,顺利完成我国消除人狂犬病阶段目标以及有效推动出血热疫苗接种工作,此次调研结合各地工作实际,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为进一步优化两病防控方案提供了依据。


病毒科 韩茜 供稿